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

民建安庆市、阜阳市企联会赴贵州“牢记历史-弘扬传统”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安庆、阜阳市企联会 责任编辑:安庆、阜阳市企联会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企联会网站 点击量:8175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1

2018年5月7至12日,民建安庆市、阜阳市企联会共同组团赴贵州考察学习, 28名会员在江连富(省民建企联会常务副会长、民建安庆市企联会会长)邓珺(安庆市民建市委常委、迎江区区委主委)郭家义(安庆市企联会执行副会长)和杨振亚(民建阜阳市企联会会长)李红伟(省民建企联会理事、民建阜阳市企联会常务会长)张涛(省民建企联会执行副会长、民建阜阳市企联会执行副会长)的带领下,赴贵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学习考察。


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企业委员会主任陈律宇,副主任海燕翔、贵阳市民建副主委、市民建企工委主任冉先黎,省委机关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兰、宣传处处长杨学军、民建遵义市委副主委陈俊英、民建贵州省省直二支部主任黄兴国、民建贵州省委企委会副主任吕小飞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遵义期间,两市民建企联会会员一行在民建贵州省省委机关宣传处处长杨学军、民建遵义市委副主委陈俊英、民建贵州省委企委会副主任吕小飞的陪同下,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

随后,大家一行参观了贵州省民建会员企业——贵州省小飞酒业公司,吕小飞董事长的企业文化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产品文化,二是企业文化。公司自成立以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准确定位、诚信至上”的发展理念,目前,公司旗下的酒厂占地面积280多亩,年产量8000多吨,户外每个储存缸可达300吨,室内地下每个储存缸30吨,基酒储存量1.38万吨。这样的产储量,在省内白酒行业,除茅台酒厂外,小飞酒业的生产基地是最大的。吕小飞董事长自入会一来,积极参与民建贵州省委各项活动,为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已的绵薄之力。

再后,参观学习的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以下简称:展示中心)前身为北京·贵阳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于2014年7月建成运行,建筑面积达4300平方米。2015年9月2日,“贵州大数据应用展示中心”正式设立。2016年2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发函批复,同意贵州省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位于大数据广场核心区,是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微缩景观,主要从“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贵州大数据应用案例”、“云上贵州”、“贵州大数据商用、政用、民用”等方面,全面展示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举措及成效。

天下民建一家亲!会员们来到民建贵州省省委会的家!

在交流座谈会上,首先,贵州省委机关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兰热情欢迎安徽省民建一行会员到贵州学习、交流。她介绍了贵州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以及民建贵州省省委概况。

民建贵州省委企业委员会主任陈律宇表示,民建会员多数是企业家,企工委对于民建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就如何围绕大招商,大扶贫,大数据发挥作用谈了建议和看法。

民建安徽省企联会常务会长江连富先介绍了民建安徽省企联会的成立和在民建安徽省省委会的作用,基层组织要按照“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基层民建会员不仅要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成绩,还要深入、全面学习民建的历史,充分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增加凝聚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做出贡献。并强调企业界的会员要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为本地区、本认为各地民建组织之间常态化交流互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把民建的精神凝聚起来,发扬民建传统的奉献精神,努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向进行探索。

最后,双方就民建基层支部工作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均希望两地民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图文源自:安庆、阜阳市企联会)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