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

新年伊始论耕耘 民企盛会闹新春

——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五届二次(理事)大会暨迎春联欢会侧记

作者:文:何苗 图:徐斌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企联会网站 点击量:6341 发布时间:2019-01-24 15:40

2019年1月19日下午,安徽世纪金源大酒店3号会议厅内,张灯结彩、灯火辉煌、高朋满座、春意融融、喜气洋洋,来自全省各地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家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了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员)大会暨迎春联欢会,整个会场呈现在一片节日气氛之中。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耿学梅,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汪家权、叶萍、赵皖平、李长忠,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向春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理事(会员)、民建安徽省直工委各总支、各支部和企业专委会代表,民建各市级组织的主要负责人,省市民建机关工作人员、各市企联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精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地谈了学习讲话的几点体会,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

随后,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员)大会正式开始,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省企联会会长李长忠作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报告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互动交流、公益活动、创新发展等6个方面向大会汇报了2018年省企联会工作,并就2019年工作向大会汇报了8点设想。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江连富、陶瑞、黄家杰等就省企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工作、章程修改说明、三地结对共建等内容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补充汇报。会议通过了李长忠会长所做的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还通过了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黄家杰所做的关于省企联会章程修改说明情况得汇报。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于晓霞向大会汇报了阿拉善SEE基金会情况。

会议最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在传达李国英在参加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界委员联组会议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后,作了重要讲话。

李修松强调:民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中唯一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的参政党,我们安徽民建会员中经济界会员占全省会员总数的75.5%,企业界会员占全省会员总数的60.3%,从一定意义上说,民建应该是企业界,特别是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利益的代表。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由我省民建会员组成,企联会所有成员全部是民营企业家,大家代表着安徽民建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建设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李修松指出:2017年12月,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换届以来,在以李长忠副主委为首的省民建企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建立了工作机制,制订了规章制度,加强了和各地市民建企联会的联系和互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会员企业沟通交流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民建省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最后,李修松就省企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服务新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提升社会责任感,增强服务社会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

2019年1月19日下午5点整,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举办的迎春联欢会在围着大红围巾的省企联会会长集体演唱《歌唱祖国》大合唱序曲中拉开帷幕。此时,在绚丽多彩的背景和热烈奔放音乐的衬托下,爆竹声声响起,掌声阵阵鼓起,民建企业家们开始闹新春。首先登场表演的安庆市企联会选送的原创歌曲《民建言行志》,此歌演绎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新变化,讴歌了民建人与党风雨同行七十年、利于民虽死弗避的真情实感,充分展示了广大民建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企业家精神风貌。随后,各市企联会选送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精彩纷呈,特别是安徽省首席魔术师张成君表演的魔术《手彩互动》将现场欢乐气氛推向高潮。最后,迎春联欢会在淮南市企联会演出《花开盛世》的美妙而又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


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