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建新闻 > 会内要闻 >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来蚌埠调研、指导工作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来蚌埠调研、指导工作

2016-09-22 15:20:05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郑楠

9月2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来蚌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与民建蚌埠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代表亲切座谈。民建中央组织部综合处处长董萍,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广文,民建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陪同调研。

 

李修松主持座谈会。首先,徐伟红汇报了蚌埠民建组织发展建设情况。蚌埠民建创建于1952年9月 ,现有会员466名,基层组织18个,专委会8个。在中共蚌埠市委和民建安徽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民建蚌埠市委着力加强参政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屡创佳绩。市委会被评为2016年全国民建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全国民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并连续三年被民建安徽省委评为先进市级组织。接着,民建蚌埠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老会员工作委员会及省先进基层组织的七位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专委会及基层组织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扩大会员发展地域范围,拓宽民主党派干部的交流、任用渠道,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教育,如何提高会员参政议政的意愿和能力,形成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社会认同度、形成品牌效应,民营企业投资、融资等方面向民建中央提出了恳切的建议。

 

王永庆副主席对各位会员表示了慰问,详细询问了会员发展、会内监督小组和老委会等工作情况,对民建蚌埠市委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蚌埠民建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感触很深,并就市级织组建设中所面临的问题与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指出,理论实践的结合点在基层,参政党履行政治职责和同心同德的政治任务靠基层组织来完成。他强调,参政党需要实践与理论相结合,需要花大量的时间调研。社会服务扶贫济困要面向社会,要帮扶困难会员。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也欢迎广大会员去北京作客。

 

最后,李修松在总结中指出,蚌埠民建的工作亮点纷呈,基层组织有内容、有效率;领导班子和会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为蚌埠的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也做出了贡献,很多方面值得总结、研究、在全省推广。并且,他对以后的工作如何推进,提出了六点意见:一、加强思想建设,加强对广大会员,特别是骨干会员的培养,努力提高全会的综合素质。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吸引力。三、加强团结,凝心聚力搞好换届工作,确保顺利圆满完成换届任务。四、加强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五、深入调研、加强参政议政的效能,要根据会员组成情况、知识结构情况形成自己的特色。六、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尤其是做好企业界会员和老会员的服务,要用心去做,并持之以恒。

 

座谈会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会员们充分感受到中央领导的深切关怀和虚怀若谷的工作作风。

 

 

王永庆副主席一行还考察、参观了湖上升明月项目、蚌埠市博物馆、禹王宫道教文化基地等。

 

在蚌调研期间,王永庆副主席会见了中共蚌埠市委书记周春雨、中共蚌埠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朝荣,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华如军,中共蚌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玉华等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