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建新闻 > 会内要闻 > 民建会员与特教老师共庆全国第32个教师佳节

民建会员与特教老师共庆全国第32个教师佳节

2016-09-18 16:17:57 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郑楠

 

9月10日,丹桂飘香,秋溢菊彩,蚌埠民建会员和特教中心老师们一起走进安徽健翔运动俱乐部,共同庆祝全国第32个教师节。民建蚌埠市委主委徐伟红参加活动并致辞。

  徐伟红代表民建市委致辞,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他们多年支持民建工作、发展蚌埠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此次活动得到了民建会员、安徽健翔运动俱乐部崔海忠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俱乐部精心布置了场地,还专门安排了引导人员,先带各位老师参观、体验,再按各自的爱好自由活动。老师们尽情体验各种运动项目,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光阴荏苒,转眼已是蚌埠民建与特教中心结对共建的第六个年头。蚌埠市委高度重视共建工作,始终关注特殊教育事业。以“关爱特教学生健康成长,关心特教教师工作生活”为中心,号召广大会员积极奉献爱心。六年来,蚌埠民建给特教中心捐建了“民建图书屋”、设立了电教室,添置了教学设备,还给每位学生添置了校服,给老师们添置了工作皮鞋,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给优秀学生颁发了奖学金。盛世光学、禹生林业两家会员企业分别建立了“特教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孩子们创造接触、了解、体验社会的平台。蚌埠市委还多次组织民建书法家会员赴特教中民挥毫泼墨,为特教中心新址增添了校园文化的氛围。会员雕塑版画家沙漠每年两次走进特教中心为孩子们讲解绘画雕塑的设计和工艺品制作,计划吸收个别有天赋的孩子进入他的公司,解决就业,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民建市委为特教学生们举办了参观企业生产线、植树护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孩子们多接触社会,感受大自然,为他们走上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年还邀请特教老师帮助会员编排各类文艺节目,参加联欢会演出。

  现在,与特教中心的结对共建活动已成为蚌埠民建一个闪亮的品牌。通过各种形式的互动,会员们与特教师生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也激发了民建会员播洒爱心,奉献社会的积极性,掀起了全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