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传承优秀文化

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会员走进合肥锦绣小学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夏红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207 发布时间:2019-05-31 10:11:21

六一前夕,民建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走进合肥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小学(锦绣小学)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和小学生们一起同读一本书,同绘一幅画,同唱一首歌。

在锦绣小学“锦绣好课堂”,会员们带领小学生诵读了《论语—学而篇》《少年中国说》《我微笑着走向生活》等经典名著片段。为帮助小学生更好地理解名作主旨,获得情感熏陶和审美体验,蜀山区基层委三支部主委、合肥师范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夏红对每篇经典做了简要点评、解析,使大家领略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渊远流长、先贤哲人思想的博大精深和爱国志士的报国壮志。学生们饱含激情一遍又一遍诵读,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再一次展示了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

接着,会员们和小学生们同绘一幅画。孩子们俨然像一个个小画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绘画中,他们拿着各种绘画工具,兴奋地在纸上描绘着心中的祖国、身边的校园,还有的孩子画出了整个地球。绘画中,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不时地在如何构图,选色等方面给孩子提出建议,优美、细致、活泼的图画,表达出孩子们迎接自己节日到来的喜悦心情、对美好明天的憧憬和对祖国的无限之爱。最后,会员们和孩子们齐声唱响“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真挚祝福,活动在高潮中落下帷幕。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深情说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 在少年儿童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更激发出青少年心底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必将汇聚成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持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为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丰富孩子的文化素质,营造浓厚的的书香校园,民建蜀山区三支部还向孩子们赠送了《小学生推荐书目100本》,阶梯设置、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经典浸润心灵,让书香滋养人生。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