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池州总支调研会员企业

作者:宋卫海 责任编辑:宋卫海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240 发布时间:2019-05-21 14:26:14

2019年5月18日,民建池州总支副主委曹晓燕带队前往池州市贵池区乌沙镇调研会员企业池州市天宇船舶制造有限公司。

民建会员,天宇船舶董事长张拥军热情接待并向调研组介绍了企业情况。张拥军说,造船产业具有较长周期的特性,船舶从开建到交付一般需要1-2年,需求主要来自国际国内航运贸易,与全球经济增长及江河湖海运输贸易息息相关。从目前存在问题上看,船舶制造交易方式主要是通过加工贸易,赚取加工费为主,抗风险能力较差。国内船舶制造业整体设计能力落后、配套产业发展滞后,一些关键技术、设备都必须从国外进口,这些都成为我国船舶产业发展的瓶颈。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及国内人工成本的大幅调整也是构成了行业运营的主要压力之一。

尽管船舶制造目前仍处于较为艰难的时期,但是行业的基本面正在逐步改善,外部环境和产业内部均发生积极变化。

目前海运仍然是国际贸易最主要的运输方式,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海运量需求将稳步增长,中长期来看船舶工业仍然有较大市场空间。

国际海洋环保规则关于船用节能环保装备等要求越来越严苛、新形势带来新需求,也为整船带来一定的更新需求。政策强制性施行及国内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特别是长江沿线硬性要求使得大量船舶制造企业关停,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符合条件的船舶制造业的未来新增业务。

民建池州总支秘书长胡孔亮说,国家政策对于船舶工业扶持力度依然较大,船舶工业供给侧改革等改革红利的释放将有效提高船舶工业发展质量,充分激发企业自身内生动力。希望天宇船舶把握机会,做大做强。

民建池州总支副主委曹晓燕指出,从上一轮的造船牛市的繁荣至今,大浪淘沙己经十余年,生存下来的就是精英。随着当前造船业逐步复苏,希望天宇船舶借此机遇实现中国船舶制造业的创新之路并不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借助自主创新发展,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不断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实现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目标。更多的为池州经济做出自身应有贡献。

乌沙镇党委书记汪正祥,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春,民建会员钱小龙、刘玉清、张西雨、张精康、方娜陪同调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