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培训班

作者:文\石陈超 图\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12 发布时间:2019-05-16 16:23:10

2019年5月14日至16日,民建安徽省委在合肥举办2019年新闻宣传培训班。市级组织宣传部长、省直支部新闻宣传负责人、部分基层组织新闻宣传骨干会员等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全省民建新闻宣传骨干队伍建设。

培训班上,民建中央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叶葳作了题为《新闻性写作 全媒体传播》的专题讲座,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围绕《继承民建优良传统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了理论辅导,民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斌就新闻宣传稿件的撰写和报送进行了业务指导,民建蚌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楠从反映时代精神、讲好民建故事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心得。

民建省委副主委汪家权在结业式上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全省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他指出,做民建的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坚定政治理念,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民建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民建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切实发挥新闻宣传骨干会员作用,积极引导骨干会员采写新闻稿件,参与理论研究,讲好民建宣传思想故事;要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深化对会的自身建设发展的规律性认识;要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练就一身真功夫和硬实力,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就如何当好新时代民建新闻宣传干部,他强调,作为民建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政治上符合要求,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定力和分辨力;必须业务上力争符合要求,不断强化自我学习,既能组织活动,又能吹拉弹唱;必须乐于奉献,通过奉献赢得自己在会内的价值、获得自己人生的价值。

参训人员还就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探讨,又有务实指导;既有领导的高屋建瓴,又有会员的娓娓道来,受益匪浅,将对提高全省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