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五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泾县召开

作者:刁觉班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企联会网站 点击量:3462 发布时间:2019-05-14 15:37:1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企业降税减费政策,研究2019年省企联会工作,2019年5月11日,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五届六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泾县桃花潭诗画山水酒店举行,民建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长忠,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民建宣城总支主委周小红,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江连富、廖士贤、黄家杰、马元龙,执行副会长翟海伟、张涛出席会议。省企联会副会长、理事和来自全省各地的各市企联会会长、理事以及民建会员企业负责人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长忠主持。

李霞说,省企联会换届以来,在以李长忠副主委为首的省企联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建立了工作机制,制订了规章制度,加强了和各地市企联会的联系和互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在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会员企业沟通交流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李霞在讲话中对省企联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党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省企联会是由民建会员企业家组成的联谊会,每位企业家从加入民主党派那一刻起,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政治选择。因此,必须具备民主党派人士最基本的政治修养,必须与中共同心、同向、同行,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保持敏锐的政治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履职意识,开展建言献策。作为民建企业组成的企联会,要围绕推进企业发展,尤其是围绕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建言献策,要通过参政议政渠道,及时反映会员企业的呼声,帮助他们争取政策支持和排忧解难,尤其要帮助其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和发展环境等问题,要通过分析自身或者本行业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合理化意见建议,在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的同时,也为企业争取了自身的利益。三是要开展形式多样交流,服务会员企业发展。要组织省内外、国内外培训和考察调研活动,学习外地外国好的经验和做法,将省民建企联会打造成民建会员企业家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促进企业家开阔视野,提升水平,获得更多的信息,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四是要深化合作互助,促进企业共赢发展。民建省市组织要创造性地大力支持企联会工作,支持企联会协调会员企业成立各种互助型或带动型或合作型机构,包括产业集聚的科创园、有关专项投资基金等等。大力支持会员企业发展,但决不等同于参与其经营,一切经营都必须依托企业自身来运作,必须作为独立的法人机构来运转。五是提高社会责任感,真心服务社会。民建全省各级组织以及省企联会要在促进会员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引导、鼓励企业家会员积极开展慈善、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义拍义卖等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同心示范工程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民建省委的阜阳市颍泉区周棚街道苗营社区和金寨县果子园乡吴湾村的扶贫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扶贫帮困任务。

会上,安徽诚品税务师事务所主任徐玉胜解读了国家近期颁布的减税降费政策,省企联会秘书处介绍了安徽民建科创园筹建工作情况,省企联会副会长季维有就筹建科创园产投基金项目情况作了说明,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江连富讲解了全省民建企业信息平台建设初步方案,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黄家杰通报了组织跨省交流、赴境外商务考察、开展优秀会员和优秀联络(信息)员评比表彰等其他工作,会议讨论通过宣城、池州、六安三地设立省企联会分支机构工作,民建安徽省委秘书长史扬龙部署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系列活动工作。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