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召开九届二次全体会议

叶萍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侯松涛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09 发布时间:2019-05-13 10:28:14

2019年5月9日,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九届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应邀出席会议并解读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科教委员会主任吴椒军,常务副主任张银萍,副主任陆晓华、李广学、梁华国、张艳、许勇、李文健、姜程曦、陈智勇、万明和委员共2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椒军主持。

陈正奎应邀解读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他说,民建省委自九大换届以来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注重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省市联动,建立工作和奖励机制,大力开展培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介绍了民建中央、省政协参政议政工作的新变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如何撰写参政议政材料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科教委员会是民建省委在科技、教育领域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参政议政部将一如既往的为科教委员会的调研、参政议政做好服务。

张银萍通报了2018年度科教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陆晓华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安徽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有关制度、文件。会上,围绕2019年度调研成果课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言,探讨科学教育委员会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会议决定成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小组,由陆晓华副主任牵头;成立“中部地区引进海外人才需要重视的问题和对策”调研小组,由姜程曦、许勇副主任牵头;成立“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探索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调研小组,由万明副主任牵头。各调研课题组将于会后尽快开展相关工作。

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科教委员会是民建省委领导下的非职能性机构,中心工作是参政议政,各位委员既是自己行业、岗位上的精英,又是会内的骨干人才,能够克服困难在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中发挥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科教委员会要充分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和教育发展方面遇到的问题,体现专委会特色,发挥科学、教育领域智力密集的特色优势,脚踏实地开展调研,形成有具体数据支撑的调研报告,为民建参政议政服务,为党委政府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

吴椒军回顾了科教委员会2018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表示,科教委员会将按照叶萍副主委讲话精神,紧紧依托自身优势,加强委员之间联系互动,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围绕科教相关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民建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献计出力。

会前,还召开了民建安徽省科教委员会九届二次主任会议,研究了相关事项。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