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流淌,温暖社会

——记蚌埠民建会员陆鹏

作者:夏炜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48 发布时间:2019-04-04 17:26:08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这是一首对于当下年轻人来说,已经很久远的歌,可在陆鹏的心里,却是真正唱在心坎里的声音。

陆鹏是一家装饰公司的总经理,他笃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日里忙忙碌碌的为梦想拼搏着。在工作之余,他还始终牵挂着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在扶贫济困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十几年来,他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传递着爱心、传播着文明,汇聚成一股股暖流,温暖着社会,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陆鹏身兼多职。他是民建会员,是阜亳商会执行副会长,是市青年徽商商会的执行副会长,也是蚌山区政协委员。秉承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早在2016年5月,热心公益的他就主动参加了我市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结对了距离蚌埠60公里以外的怀远县淝南乡中南村,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式,助圆中南村的小康梦。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就意味着付出,不单是经济上的,更多的是精力上的。他每年多次前往中南村,对贫困群众嘘寒问暖,送就业信息、送脱贫方法。每年春节前夕,陆鹏还为几十户贫困户送慰问品、慰问金和新年的祝福。

作为“百企业帮百村”的践行者,在近三年时间里,陆鹏组织开展了“暖冬行动”、“就业行动”等常态化公益服务活动几十次,已初见成效。他还在自己的公司内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用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传播正能量。

陆鹏是光明磊落的人,也是心中有爱与阳光的人。2018年初夏,他从朋友那里得知,我市禹会区马城镇黄庙村有4名家境贫寒的学生面临辍学。他立即赶赴黄庙村了解情况,又连夜整理出孩子们的资料上传至网络,迅速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关注。在他的发起和组织下,志愿者们共同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一万元生活费。他表示,以后还将对口帮扶,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像这种情况,只是他救助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陆鹏组织实施志愿服务十余次,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达到100人次,组织捐款并实施爱心援助二十余万元,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

对于陆鹏来说,每当看到受助人欣慰的笑容时,就是他最幸福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做为参政党的成员,陆鹏也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经过认真调研、实地勘测,他写出了《关于建议虎山东路双向通车,畅通市民出行》的提案,已在办理落实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以创业文化滋养这方水土,以创富梦想点亮无数心灵。一个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更要为第二故乡出钱出力,这是企业家的价值和使命,是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陆鹏如是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