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星星的孩子”

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持续多年捐助自闭症儿童

作者:朱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25 发布时间:2019-04-03 10:37:11

4月1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恰逢世界关注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组织会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自闭症康复中心),看望孩子们,并向协会捐赠急需的教学物资1万余元。

会员们参观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发育障碍,有交流障碍、语言障碍等症状,由于经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独自闪烁,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学校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内自闭症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自闭症儿童教育现阶段面临的各种困难:如办学场地狭小,办学经费不足,教师工资待遇低等。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动员党派力量,持续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向党委政府部门呼吁,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主委李新叶表示,将与春芽学校定期开展自闭症融教活动和捐资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老师们向李新叶等人赠送了“感恩有您”的荣誉牌匾,以此感谢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长期以来对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的关心余支持,据了解,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五支部连续四年捐助协会,发动会员在协会举办的爱心活动中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累计价值近十万元。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