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692 发布时间:2019-03-20 10:52:38

2019年3月19日,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副主委、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出席大会。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会议。

李修松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的情况和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全体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

李修松指出,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文艺社科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

李修松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赵皖平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韩正、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就本次人代会的基本概况,领导讲话要点、民建代表发言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本人建言献策、接受媒体采访,声情并茂地再现了会议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亲切交流、平易近人的场景。作为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介绍了在会议期间展示安徽农业科技发展成果,为推动食品安全、丰富群众菜篮子不懈努力;作为国家扶贫评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答记者问中,描述了我国我省农村扶贫事业的成绩与经验,分享了安徽基层扶贫工作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民建安徽省委、合肥市委机关全体同志,民建省直及民建合肥市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会员共200多人参加大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