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直财经总支组织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王俊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56 发布时间:2019-03-20 10:31:39

2019年3月19日下午,民建安徽省暨合肥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安徽金陵酒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副主委赵皖平出席大会,会议由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主持,民建省直财经总支迅速组织会员约30人参会。

李修松主委传达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和李锦斌书记在中共安徽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的讲话精神。李主委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全国全军建功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行动指南。李主委指出,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新时期的政协委员要在建言咨政,凝聚共识上发力,展现新时期面貌,作为民主党派的政协委员或普通会员,平时调研要深入基层,多做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要出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报告。作为个人,要做到爱业、敬业、精业、乐业。

赵皖平副主委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他就本次人代会的基本概况,领导讲话要点、重要工作报告的审议情况、会议会风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相应解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主委就代表履职方面以及提案建议的反馈进行了相应介绍,展现了人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政府积极回的可喜局面。

在整场“两会”精神传达过程中,民建省直财经总支会员们聚精会神,或认真听讲,或积极记笔记,听到两会亮点介绍时,大家兴奋得频频鼓掌,没有一人因故中途离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会末,史扬龙秘书长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成果也是空前的。为进一步落实会议成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求民建各级组织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学习、通过宣传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及要求上来;第二要做到学用结合,双向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民建工作实际,鼓足干劲,脚踏实地,做出民建组织应有的贡献。

会议结束后,在一支部主委花玉萍组织下,财经总支部分与会会员举行了简短的会后学习与讨论,大家感慨万千。会员李继红说:“李主委在传达中指出,我们的提案要在精而不在多,以后撰写社情民意时一定要注意”;刘春晓说:“赵主委说我们安徽已经明确列入了长三角国家战略计划,这对我们安徽的发展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机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结合我们民建的自身实际学以致用。不仅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要在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上发力,我们要朝着群众有所求,会员有所应方面去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