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利:加强农村水系保护,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作者:民建阜阳市委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44 发布时间:2019-03-11 10:36:47

吴永利:加强农村水系保护,建设生态文明新农村

民建阜阳市委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纳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近年来,各级政府和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治农村环境,积极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然而农村的水系受人为破坏严重,急需加以保护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利建议,加强农村水系规划,科学规划引领,规定新农村建设,美好乡村建设,必须进行水系规划建设,打造水环境,建设生态环境,让水动起来,让水清、水绿、水碧,让鱼儿在水中游起来。

  “要严格控制农村面源污染,加强农村房屋建设规划。”吴永利表示,不许在水塘、河中清洗农药器械,不准向水中丢弃垃圾,控制污染源,避免污染水体。同时,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必须保护水系资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高质量发展,要稳定粮食产量,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亩以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势在必行”吴永利说道,加强农村水系建设保护,才能让粮食稳产、高产,才能真正使我们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只有建设维护好农村水系,建设美好乡村才有落脚点和出路,才能将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新中国落到实处,从而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