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追梦民建人,初心不忘献华诞

民建包河区基层委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邰蔚、范健夫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54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3:18

春雨霏霏挡不住民建包河基层委会员参会的热情,2019年3月2日上午九时, 一年一度的民建包河区基层委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包河区政府南楼的多功能会议中心召开。民建合肥市委副主委吴东斌,中共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大贵,以及民建合肥市委常委傅云霞、民建合肥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韩晨等应邀参会。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范健夫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民建合肥市委组织部负责人韩晨首先宣布了民建包河区基层委人事变动事宜,决定由张亚主持民建包河区基层委的全面工作。继而,会议学习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发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及张怀科主委在民建市委十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上的讲话。

本次会议的重要议程是年度总结报告,主持工作的民建包河区基层委副主委张亚代表基层委班子作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包河基层委2018年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取得工作成绩与会务工作经验,指出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并对2019年工作重点做出了总体部署。2018年,包河区基层委全体会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收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会员思想觉悟;强化了基层组织建设,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丰富组织生活,增强了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影响力;紧抓参政议政工作,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强化培养教育工作,严把新会员的“入口关”。当然,工作中也存在着不足,尤其是参政议政方面。报告客观反映了2018年度包河基层委的实况,对问题不遮不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为2019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基层委委员张健报告基层委2018年度工作经费及社会服务基金收支情况;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会员,颁发荣誉证书;会员夏婷婷和龚仁传分别代表新、老会员发言。

中共包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盛大贵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包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中共区委统战部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出改进党派工作方法和思路的“四个善于”:善于利用互联网思维加强会员的管理;善于利用各种平台聚集会员的力量;善于利用“两站”平台提高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善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些做法,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民建合肥市委副主委吴东斌作重要讲话,首先他对包河区基层委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吴主委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谋划工作要有抓手,要以“十佳支部”的标准要求为抓手,抓参政议政、抓组织建设、抓社会服务。同时,他强调,要改进工作方式,做好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的痕迹管理,树立目标、抓紧时间、明确责任。吴主委特别强调了要找出参政议政方面的不足,把大家的想法集中起来,用奖励制度来进行保障,组织有写作专长的会员来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并在新会员发展过程中把参政议政能力作为考察重点。

春风春雨春灿烂,新年新岁新起点!民建包河区基层委2018年度各项会议议程圆满结束,2019年的民建包河区基层委必将以崭新的面貌示人,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献礼!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