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舟

——蚌埠民建会员、青年高级工艺美术师沙漠印象

作者:视野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610 发布时间:2019-02-26 09:44:51

2012年12月8日,受人瞩目的“安徽省第二届传统工艺美术展览会”在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展览为期三天,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家企业和个人带来上万件作品,同时各地的工艺美术大师也带来了最具安徽特色的工艺美术精品,反映了安徽传统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最新的设计制作水平。蚌埠民建会员沙漠首次参展的瓷板雕刻作品即获得不菲成绩,经安徽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评审,瓷板雕刻作品《月下荷塘》获三等奖,同时获优秀组织奖;2013年5月经安徽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评审瓷板雕刻作品《双鲤图》在首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全省民间工艺精品展中获银奖;2014年12月经安徽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评审,瓷板雕刻作品《秋荷》在安徽省第四届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览中获一等奖;2016年12月经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评审,瓷板雕刻作品《戏如人生》在第二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全省民间工艺精品邀请展中获铜奖;2017年11月瓷片釉上彩《远山》入选安徽省第六届美展暨首届壁画展;2017年11月经安徽省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评审,瓷片釉上彩《涂山牧归》在安徽省第七届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览中获金奖,并于2018年10入选千年景德·瓷上中国――首届中国(景德镇)当代陶瓷绘画作品展;2017年12月经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评审,瓷器釉上彩《山水情》在第三届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民间工艺精品邀请展中被组委会专家评委评定为二等奖。

而这些艺术品的创意设计及其制作,则出自青年艺术家沙漠之手。

沙漠,原名沙兴贵,1978年出生于安徽泗州,蚌埠民建会员,蚌埠市淮上区政协常委,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安徽省民间工艺美术优秀传承人,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蚌埠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蚌埠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蚌埠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蚌埠沙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安徽磐石文化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近期,沙漠更是将自己的水墨画系列创作的炉火纯青,出神入化,那一幅幅作品,大巧不工,跃然纸上,而以此为蓝本的巨幅作品,更显大气磅礴,笔傲山河,意境高远。

艺贵在新。这些新、奇、特的艺术作品全是沙漠“玩”出来的花样。

沙漠在艺术上的卓越表现,使其张英风于淮畔,驰妙誉于华北。

时光荏苒,光阴似箭,沙漠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走过曲折,经历坎坷,也深交了诸多良师益友,对他不吝教诲和支持,让他的艺术道路越走越宽广。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