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记之七

——游天河潭 观贵州大学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998 发布时间:2019-01-30 09:38:28

民宿的房间温馨而亲切,大家在一起看看电视、吃吃水果,喝喝茶聊聊天,很是惬意。这样的一个套房适合四——六人居住。自然醒后,去楼下小区附近的小店吃了早饭,还是昨天那个汽车站,坐汽车前往天河潭。

天河潭原名为天生桥,后来经过一系列的辗转变更为现在的称呼。天河潭景区有一长长的溶洞,需要坐船前往,小船缓慢驶过水面,进入一个天然形成的洞穴之中,初入极其狭窄,缓行数百步便豁然开朗,彷如置身于那美不可数的仙境之中。

崆灵洞,一个让人忘记自己的神奇圣地。

进入景区,呈现在你眼前的是210米的钙化滩瀑布,也是目前国内最宽的钙化滩瀑布。瀑布下游这一段河叫香粑沟。瀑布飞泻而下,在香粑沟河段那星罗棋布,奇形怪状的石灰溶岩洞,或迂回婉转,或奔腾跳跃,形成美水、浣沙洲、绾髻园、仙女出溶等景点。丰水时,瀑布如脱缰的野马轰鸣而下,势不可挡,在冲坑溶潭下溅起漫天水雾,蔚为壮观。枯水季节,瀑顶上挂下滴的瀑布如丝如绺,在微风吹拂下,洋洋洒洒,连接钙化滩的是卧龙湖,长长的龙脊──百步石桥浮现在湖中,湖水清澈如镜,湖岸上桃红柳绿,犹如世外桃源。

下午的时间比较充裕,想去离民宿两站路的贵州大学校区转转,和朋友一拍即合,先去了老校区走了走,然后花费一元钱坐了敞开式游览电瓶车到新校区,贵州大学的新校区非常美,因为是山地,地形有高差错落,于是建筑也因地制宜,随坡而建,暖色调的外墙映衬着大片的绿色的草地和波光粼粼的湖水,宛如一个开放式的美丽公园。

晚上我们四人在附近火爆的小吃街里一个火爆的烤鱼店吃了一顿最好吃的烤鱼,虽然等候了一个小时,但是我们都理解有的美味是值得等待的,果然没有失望,烤鱼外焦里嫩,配菜丰富味美。给我们的贵州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第二天早上7:40分,旅行社派的司机已经准时在小区门口等候我们,并帮我们把行李放进后备箱中,10:25,我们已经起飞,翱翔在美丽的贵州上空。

这次贵州之行如此完美,充实,要感谢朋友的精心策划,用心做的攻略,我因为前期工作忙,没有关心行程,全程都是朋友联系业务员,联系导游,联系司机,网上预订飞机票、车票、民宿等。

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有人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旅行,也许为了一个心心而念的某个城市或者某个景点。旅行的意义也许并不在于你沿途中看了多少风景,而是你在沿途中心境的变化和心灵的沉淀。于我,总是喜欢在忙碌的工作告一段落,选择合适的时机去山清水秀的地方完全的放松自己,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感受当地的人文地理美食等,给平淡的生活来点丰富的感受!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