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携手促发展,共建互学创未来

——民建会员企业虹亚汽车与蚌埠科技工程学校开展校企共建

作者:陈奎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8968 发布时间:2019-01-24 09:27:21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中指出:创新各层次各类职业教育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是对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新定位、新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于职业院校和用人单位而言,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的这一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增进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促进企业发展,2019年 1月22日,蚌埠市科技工程学校四支部一行6人,在副校长、校纪委书记包太平的带领下,莅临蚌埠民建会员企业——虹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与虹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双方就企业文化、党的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通过学习交流,充分发挥企业与学校各自优势,不仅为虹亚发展出谋献策,还能为在校学生提供学习实践的平台,实现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双赢目标。

  

虹亚党支部书记丁永福热烈欢迎科技工程学校的专家老师来到蚌埠民建会员企业——虹亚汽车参观指导,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多做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实现资源共享、共同进步;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共同把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为培养优质人才、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的基地。

将党建工作与学校联合起来,有利于促进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学校需要培养学生什么能力,充分发挥校企党建合作平台的作用,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搭建起校企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