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民建企联会年终学习总结会顺利召开

作者:黄安拉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694 发布时间:2019-01-21 11:14:51

1月5日,铜陵民建企业家联谊会2018年终学习总结会在安润消防物联网公司召开。民建铜陵市委主委、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民建铜陵市委副主委、铜陵市水务局局长王友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建对口联系单位铜陵市交通运输局、铜陵市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参会嘉宾参观了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辰安云服铜陵运营中心,观看消防社会化一站式托管服务演示。

      

会议由铜陵市民建企联会秘书长谢珺主持,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安徽省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以及铜陵市政府落实讲话精神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8条。

      

与会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就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一贯支持,分析了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的信心所在,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要举措,表明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总书记的明确表态,给民营经济吃了一颗“定心丸”。尤其是总书记提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会员企业家们感到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大家就铜陵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出了意见:一是上面的好的政策,政府部门宣传不到位,我们又不知道,以至于我们失去了很多的申报机会,得不到相应支持;二是营改增税制改革,对制造业实体经济确实带来了利好,但对我们服务型企业的税赋反而从3%升至7%,增加了成本;三是铜陵市委市政府现在紧紧盯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并给以优惠政策,但我市的传统产业养活着40%的铜陵人民,政府对我市的传统产业关注度不够,支持扶持政策少;四是融资成本太高,用房产抵押,还要担保,担保还要反担保;五是铜陵的亲商安商氛围比较差。朱小海会员的安徽航天星光热技术有限公司是一个专业从事太阳能光热技术的产业化公司,为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凝聚了几十年中国航天在真空应用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表面处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优良的光热转换性能的太阳能中高温真空集热管项目,2015年就进入狮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不知什么原因厂房一直都没法盖起来,可2018年6月到马鞍山去投资该项目,短短几个月厂房马上封顶了。这就是差距,值得我们相关部门深思。

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也作了表态性发言,就民建企业家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于解答,并对企业家进行政策辅导和解读。

民建铜陵市委副主委、市水务局局长王友贵认为参加此次活动感受颇深、很有意义、意犹未尽、获得感很强。感谢交通局、经信委对民建工作的支持。2018年铜陵民建企联会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2019年值得期待,希望民建企联会在新的一年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开展一些活动,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

民建铜陵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萍最后指出:新一届铜陵民建企联会2018年工作成效显著,民建会员获得感明显提高,这是新一届企联会领导班子努力的结果;希望我们民建的企业家们方方面面的政策要掌握、吃透,才能从中获利。要加强学习,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了,数字经济已融入我们各行各业,我们的企业家们要用新技术改造我们的传统产业。我们民建的企业家们,你们要走出去,去看看别的企业是怎么做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我们民建企联会要抢抓全国上下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机遇,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真正让会员企业长足发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铜陵民建企联会向更高目标迈进,也希望各位会员及会员企业蒸蒸日上、逢勃发展。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