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黄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会议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088 发布时间:2019-01-03 16:25:03

2018年12月25日,民建黄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会议;全体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专家组组长列席会议。黄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黄山市委主委汪潇溪,副主委王敏及秘书长汪跃进参加会议,副主委方颖主持会议。

会上,赵军就2018年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委员会工作做总结,全年共形成调研报告和提案17篇,并向中共黄山市委报送专题调研报告2篇;编发社情民105期,60多篇社情民意被各级采用;组织5篇论文参加民建中央第三届“工匠精神论坛”暨“工匠精神与职业教育”论文研讨会研讨,2篇作为入围论文收入获奖论文集一书。上报市委统战部和民建省委统战理论研究文章5篇。各位会员就自身做调研课题的体会、困惑和经验做了分享交流,提出了诸多热点议题和未来的选题计划。

汪潇溪在肯定2018年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点出了不足:报送质量有待提高,主观能动性不足、参政议政能力有待提升等等。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参政议政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中心任务,只有有效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才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体现我们参政党存在的价值。二是要提高质量。立足本职工作,科学选题,要密切注视和紧跟形势发展,围绕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重心,结合参政议政重点领域,民建中央和民建省委重点课题和民建省委确定的重点任务,选准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才能提出有创新的建议。三是要借助力量,资源共享。要不断探索,积极创新,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地发掘和用好会外参政议政资源,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充分借助外脑,拓宽工作视野,延长工作手臂,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四是要优化机制。在原有主委副主委领衔调研机制,春播秋收工作机制外要根据形势的变化,着力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和参政议政激励机制,创新调研形式,加大技能培训,提高调研成果质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