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宣城总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宣城民建 王文宣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5843 发布时间:2018-12-20 08:16:31

为进一步加强民建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12月18-19日,民建宣城总支部组织部分骨干会员前往上饶红色教育基地和民建创建人孙起孟故里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饶集中营。站立在威严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面对周恩来总理题写的“革命烈士们永垂不朽”九个大字,全体会员无不为当年囚禁于此的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所震撼。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件件陈列的实物,生动讲述了革命志士们宁死不屈、英勇抗争的英勇壮举。整个参观过程严肃、庄重,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了每位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发挥民建会员作用,为宣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孙起孟故居陈列馆,会员们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有:“走进民建”、“民建重要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杰出社会活动家”和“情系家乡”五个板块。充分展示了孙起孟同志对党和国家的卓越贡献和不平凡的一生。孙起孟同志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和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他一生追求真理,热爱祖国,心系人民。他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是民建全会的学习典范。会员们通过阅览各类文献资料和珍贵文物为民建有如此卓绝的先辈而自豪。进一步加深了爱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