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庆宜秀区委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潘莹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13026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3:30

为响应民建中央关于在会员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神。12月23日,民建安庆宜秀区委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红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宜秀区主委张艳带队,民建市委会常委、秘书长冯晓斌应邀出席,宜秀区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委、部分骨干会员参加。

当宜秀民建一行,怀着沉重的心情走进那寂静又庄严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万人坑遗址和遇难同胞遗骨陈列馆。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确凿无疑的史料事实使我们又一次的认清了日本帝国主义骇人听闻的侵略罪行。来到陈列馆外,和平广场的风声中,仿佛还能听见“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呐喊。一幅幅珍贵画卷,一件件珍贵文物,还有刻在墓碑墙上的每一个姓名,无不提醒我们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年代更要铭记历史教训,国家的富强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南京总统府,近距离了解中国近代史和民主革命的发展。总统府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起居室摆设朴素大方,天下为公的理念让人心生景仰。

一整天的主题教育参观活动,深深震撼了每一位会员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更加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能够根本扭转中华民族命运的是共产党,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我们民建会员必须牢记历命,不忘初心,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新的贡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