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个梦想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280 发布时间:2018-11-14 11:14:16

又是一个周末,外面小雨绵绵,空气里都弥漫着要降温的讯号,但在黄山市委党校的课堂里却是温暖的,大家热情高昂津津有味的听着老师跟我们说着 “五一口号”的由来……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在此时抗日战争胜利时中国所面临的“两种命运、两种前途”已泾渭分明:国民党的战事已是强弩之末,蒋介石一意孤行的独裁、专制统治将被推翻;共产党历来倡导和致力于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新政权,随着人民解放战争的迅猛推进而提上议事日程;国民党策划和制造的“较场口惨案”、“下关惨案”、“李闻惨案”等一系列惨案,使各民主党派认识到并自觉选择一起推翻国民党独裁政权,共同建立一个独立、民主、和平、统一的新中国……

70年后的今天,即将到来的“五一”,重温这些历史故事依旧让我们心潮澎湃。那些战士吹响号角在战场上浴血厮杀的声音仿佛依旧在我的耳边,那场民建总会在上海讨论、决议“赞成中共‘五一’号召,成立联合政府秘密举行理监事会的场景依然仿佛就在我的眼前,时时刻刻都在告诫我,只有继承民建老一辈前辈们的优良传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才能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持续向前发展,才能有所作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最终实现我们的——同一梦想。

而作为一名民建新会员,首先我们要做到:始终坚定不移的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70年来我们中国在世界上取得的成就都是有目共睹的,这种政治制度也呈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稳定,和谐并持续健康发展的局面,综合国力的显著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持续升温无一不例外的在诉说着当年“五一”口号的颁布是多为伟大的一壮举,是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梦想揭开了多么重要的序幕。

如今,我们更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十九大报告会精神的指引下,在习主席提出的新型政党关系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尽职守份,不辱使命,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更早更彻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共同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