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有感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984 发布时间:2018-11-14 11:17:40

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奋斗新征程之际,党外人士也在喜悦中迎来了响应“五一口号”七十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纪念“五一口号”的号召。回眸那个不平凡的1948年,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与中国共产党共商建国大计。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全新的政党制度从此诞生,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一起谱写出协商建国前进、激扬的乐章,使中华儿女在鲜明的旗帜下紧密团结、实现共同的梦想。我们不会忘记这个难忘的春天,不会忘记这段难忘的历史。

2018年4月30日,“五一口号”已发布70周年,正是因为“五一口号”的提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全国各阶层人民同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使得2018年中华大地的春天,生机勃勃,欣欣向荣,还取得的了两会召开,修宪完成、政局稳定等伟大成果,人们喜悦的心情就像着春季里鸟儿的歌声。

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并把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五一口号”经历了七十年历史和现实的检验,其为中国革命和新时代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民主党派人士、全国各阶层人民都看在眼里,我们必将坚决拥护。这七十载的光辉历程,成就了中华民族的伟业;七十载的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筑成了新的万里长城。

70年来,历史和现实表明:无论是民主主义革命,还是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各民主党派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正确的选择。也只有这样,才能建设更好的中国,实现“中国梦”。这不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走之路,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心愿。因此我们民主党派要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彼此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更加齐心协力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五一口号”发表七十周年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念日。我们要继承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努力同心,同舟共济;牢记使命,坚守定力;万众一心,埋头苦干。要深入落实调查,勤奋履职,发扬干实事,做好事的工作作风。同时展望新时期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五一口号”进一步发扬光大,历久弥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