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

---学史明志,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圆梦而奋斗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823 发布时间:2018-11-14 11:21:22

70年前,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得到了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合作初心,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坚定不移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70年的实践、70年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近代百年磨难,充分证明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和偏离。党的十九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地位,描绘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看得见的阶段性目标,更加清晰地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好前景,标志着“强国时代的”到来。

重温历史,就是要回顾民建与中共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总结过去,开创未来;就是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发挥民建优势。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政治论断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长远战略提供了重要依据,对民主党派的履职尽责也带来了新的要求。我作为民建一员,要像70年前民建先贤响应“五一口号”一样,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的内涵和外延,不断提高个人的参政议政年龄,只有这样,才能准确把握参政议政新趋势,新变化,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对新热点、新难点的调研分析,从顶层设计、理念提升、机制创新、制度完善、统筹推进,标本兼治等方面入手,精准发力,使建言献策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

七十年的风雨历程,是民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历程,是一代代民建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历程,是民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光辉历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建无数仁人志士、前辈先贤追求梦想的历史选择,更是我们新一代民建会员的自觉选择。重温民建70年辉煌历史,更加坚定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才能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才能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不动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呼唤要民建会员要有新作为,作为民建一员,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亲密合作,在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的基础上,坚持目标不动摇,建诤言、献良策,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