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忠率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企业商务考察团赴澳大利亚进行商务考察

作者:季维有 责任编辑:企联会秘书处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企联会网站 点击量:3639 发布时间:2018-12-13 09:07:3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拓展民建会员企业的国际视野,增强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根据民建安徽省委要求,由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组织,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长忠率全省企联会会员企业负责人一行15人,于2018年11月16日赴澳大利亚、新西兰开展商务考察活动,并先后考察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著名葡萄酒基地亚拉河谷的酒庄、科教之城--莫拉什科技创新园区和昆士兰州黄金海岸市以及新西兰木材公司。

    11月17日上午,考察团前往澳大利亚著名的葡萄酒基地亚拉河谷考察。亚拉河谷位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离墨尔本市40公里,是澳大利亚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最早的场地,整个亚拉河谷有葡萄园3800公顷,85个酒庄。考察团重点考察了 John Zapris酒庄,该酒庄占地近1000亩,在亚拉河谷是个中等酒庄。风趣幽默、热情大方的酒庄老板详细介绍了酒庄的发展历史和葡萄酒的酿造工艺。之后,考察团分别品尝了该酒庄酿造的香槟酒、红酒、气泡酒和冰酒。

    11月19日,考察团前往墨尔本科教之城--莫拉什科技创新园区。在园区,考察团受到了莫纳什区议长MT Pang Tsoi和园区管委会主任Danielle Storey女士的热情接待。Danielle Storey 女士带着考察团边参观园区,边详细介绍园区的发展历史、规划和功能;通过考察,企业家们认为该园区对安徽省民建企业家企业是个很好的孵化器,如果进驻该园区,可以以最小的投资,获取更多的商业的和科技创新的资源。

    11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政府召开商务考察座谈会,赴澳考察的企业家、黄金海岸市政府招商中心办公室与黄金海岸市长办公室国际关系专员美特卡夫女士、黄金海岸市政府招商引资中心主任张竣翔参加了座谈会。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长忠首先致辞,重点介绍了安徽省民建企业家的基本情况,以及这次来黄金海岸市考察的目的。会上,企业家就各自想了解的问题在会上进行了提问,如投资优惠与限制政策,土地和税收政策,土地和水电气的价格等,黄金海岸市政府官员及有关人士热情地进行了回答。


    11月24日,代表团对新西兰木材企业进行商务考察,并与新西兰木材公司就有关木材进口、海运等项目进行洽谈。

在为期十天的商务考察中,安徽民建企业家们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酒庄、科创园、农场、地产、医疗、木材等行业进行了市场调研和考察,取得了较为丰硕成果,部分企业就酒庄、农场控股投资、医疗人才交流和合作、木材贸易等与当地企业负责人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此外,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为推动安徽民建会员企业和澳大利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拟在澳大利亚设立一个“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工作联络处”,更好地为安徽民建企业家在澳大利亚投资与发展提供政策咨询、决策参考、贸易洽谈等服务。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