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六步工作法”得到张昌尔主席充分肯定

作者:蓝河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51 发布时间:2018-12-10 18:47:06


2018年12月10日下午,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会议上,民建省委秘书长史扬龙受李修松主委委托,做了题为《提高提案质量 促进协商民主创新出彩》的交流发言,其中民建省委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六步工作法”,得到了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民建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统领,坚持质量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2018年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30件,其中3件提案分别获得省委书记李锦斌等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的提案。

经过多年努力,民建省委探索出建立政协提案工作“六步工作法”,即确定选题方向、深入课题调研、认真筛选转化、专家提案论证、严格会议审议、及时办理反馈,从而有力地促进了提案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在会议总结讲话时,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对“六步工作法”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