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民建安徽省基层组织负责人轮训班有感

作者:张秀芹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10 发布时间:2018-12-04 09:21:37

2018年11月27日至11月30日。民建安徽省基层组织负责人轮训班在黄山如期举行。此次培训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理论学习部分和实地考察部分。

11月27日上午,省民建李霞副主委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接着民建省委李修松主委作了《增强文化自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专题讲座。史杨龙秘书长作了《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提高组织发展意识,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讲座。下午,李霞副主委和张进部长也分别作了讲座。他们的讲座,精彩而又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为各地基层组织负责人指明了前进道路上的方向和目标。11月29日,我们分别参观了孙起孟故居、新四军旧址和陶行知纪念馆。其中陶行知纪念馆的参观活动对我触动很大。陶先生生活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他高瞻远瞩,许多教育理念在当时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收到很好的社会效益,就是在当今社会都仍然具有现实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作为民建会员同时又是教育工作者,我要学习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但在平时的工作中兢兢业业,还要借助民建这个平台继续做好义务支教活动,用自己的爱心、真心让教育之花遍地开放!

                                                                                                                    作者系蚌埠民建文教支部主委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