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制作中式传统菜肴有感

作者:邵穆新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557 发布时间:2018-12-07 16:32:42

12月1日到2日,市总工会“职工学堂”特邀蚌埠民建会员企业——安徽小味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名厨举办了《中式传统菜肴》第二期的培训讲座。

这期学习的内容:凉菜有水果嫁蔬菜、香油乳黄瓜、酒香金瓜、葱香三黄鸡;煎、炒、烩菜有芙蓉虾仁、吐司黑米糕、油焖大虾、苦瓜潽鸡蛋;烧菜是牛腩烧河粉、毛氏红烧肉、麻辣多宝鱼、糖醋鲈鱼;煲汤品种有酸辣汤、老鸭火腿煲笋干、糊辣汤、榴莲乌鸡煲,总共16道菜品。

教学方式为总管讲解,主厨示范操作、现场围观、拍照摄像、互动交流、现场咨询及成品品尝。一共有四十位工会会员通过网站平台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在授课活动中,小味鲜锦庭酒店的余总采取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将每道菜的材料及制作工序讲解得通俗易懂,同时就家常菜烹饪、刀工、厨艺等为学员们进行现场指导教学,同时,还包括食材的辨别与选购、配菜、膳食营养等方面的知识。他一边讲解步骤要领,三位年轻帅气的主厨一边现场演示制作菜肴的过程,同时还传授了如何进行配菜,如何合理搭配各种调料以及冷菜装盘,以及如何在菜场选择生冷时鲜等。

                          

课间,和儿子微信,告诉他妈妈正在工会学习制作美食,他说:你还要学习吗?言下之意,他的妈妈都自学了锅包肉、清蒸凤尾鱼、糖醋鲈鱼、鱼丸、自制香肠、玉米烙、鲜虾饼和避风塘虾、东坡肉等等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可我觉得在市总工会提供的平台上,在专业主厨的教授下,不仅能提升厨艺还能学到不少新菜品的做法,同时还能结交到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也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

短短的两天时间,十六道传统经典的菜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娴熟的厨艺,赢得了学员们啧啧称赞。参加培训的学员个个热情高涨,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实用、有效,有的学员下课就直奔菜场购买食材,按照方子做给家人分享,课后大家表示要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平时好好在家练练手,待到春节时,给家人奉上一桌色香味俱佳的年夜饭来。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