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赴肥调研

作者:王建 责任编辑:韩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14 发布时间:2018-11-22 15:45:55

11月21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高峰赴合肥市调研市级组织建设,并与民建合肥市委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座谈。会前,中共合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会见了高峰一行,并陪同参观民建合肥市委会史陈列室。

座谈会上,市人大副主任、民建省委副主委、合肥市委主委张怀科汇报了民建合肥市委的基本情况,并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参政能力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发展大局两大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民建合肥市委在思想宣传、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张怀科还就基层组织建设、会务工作、会员履职等提出一些建议。瑶海区基层委、包河区基层委代表分别做了工作汇报。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高峰首先高度评价了民建合肥市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说,民建合肥市委近年来狠抓自身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很多活动很有特色,亮点颇多,可以用“班子强、管理好、工作实、荣誉多”来概括。

高峰表示,通过调研,他对民建合肥市委有三方面印象深刻,一是制度建设做的好。出台的《民建合肥市委班子成员履职规定》这项制度,在全国都是走在前列,对于班子成员履职的方方面面都做出要求,落实的也非常好;《民建合肥市委年度“十佳支部”考核办法》,从十个方面对支部开展年度考核,极大促进支部建设水平提高,值得在全国推广。二是参政议政工作荣誉多。民建合肥市委近年来在参政议政工作上集中全市会员的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多项荣誉,连续多年获得表彰,这与民建合肥市委的高度重视分不开。三是社会服务工作亮点多。 “英才招聘校园行”、 “让企业家会员走出去”等活动坚持开展多年,取得较高社会影响,形成品牌;“同心社区服务站”贴近群众,深入社区开展社会服务,收集社情民意,这种形式十分新颖,也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值得更加深入的尝试。

最后,高峰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向合肥市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合作共事的政治基础,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拥护核心,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守规矩。二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优势,履职尽责。要立足于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民建参政党的风采。

民建合肥市委副主委王莉英、高健,常委许文峰、傅云霞、夏新发、唐亮,各基层组织、企联会、工委会负责人参会。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