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08 发布时间:2018-11-15 15:01:37

11月14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李霞、李长忠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史杨龙主持会议。

李修松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各级企联会,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组织要带动专门委员会就发展民营经济如何采取新的政策措施,如何让政策落地生根发芽。要更加关心会员企业的发展,在促使他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包括在环保、社保、质量、安全、信用等方面规范的同时,要帮助他们落实政策、争取支持、解决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要设法使会员企业激发起内生动力,帮助企业苦练内功,增强自主创新、自主发展的能力,促使他们及时优化升级,创新发展,从而抓住机遇、趁势而上。

李修松要求,动员支持省市企业家联谊会等等,有计划开展各种有针对性的培训,使会员企业家认识当前发展形势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势。要推动企业根据经营发展进程,适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采取法人治理结构,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会员企业建立创新体系,形成创新的机制,促使企业制定保障企业创新发展的一系列制度,从而形成配套成龙的制度体系。促使会员企业运用科学技术提升自身,鼓励引导支持企业根据自身实际,瞄准市场需求、找准产业定位,利用新技术,包括自动化技术和智能技术,来改造提升产品生产。支持企业利用“互联网+”带动转型升级。促进会员企业努力实现融合发展,在深刻认识到企业自身优势乃至潜在优势与不足的基础上,深入研究相关产品生产与服务的技术与市场,寻找本企业与相关企业技术的融合。倡导会员企业建设旨在有机集成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吸收适合自身外来优秀文化因子,适合现当代优秀文化基因,能够凝聚员工立志进取、爱岗乐业、生动活泼、和谐舒畅的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

会上,李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建省市企业家联谊会全体成员、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