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国科大支部赴泾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民建科大支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46 发布时间:2018-11-12 12:15:30

 

11月10日至11日,民建中国科大支部主委徐铜文组织会员赴泾县参观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坐落在皖南泾县云岭镇的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系著名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真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将士英勇抗敌的斗争历史和光辉业绩。民建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驻地军部大会堂、史料陈列馆等地,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详细了解了新四军发展壮大、英勇抗日的历史,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而曲折的历程,近距离感悟了“铁军精神”。

在王稼祥故居、王稼祥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了解了王稼祥同志的成长历程、在中国革命的生死关头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为党和国家默默奉献的一生,亲身感受了王稼祥同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光明磊落的胸怀和为革命献身的崇高精神。

每到一处,民建会员们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讲解介绍,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和照片、影像等。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鲜活的实物,一段段艰难的革命征程,让会员们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积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为“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