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安庆、阜阳、淮北三地市“结对共建活动方案”专题汇报会

作者:何苗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企联会网站 点击量:3495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4:08

为贯彻落实民建安徽省委《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安徽省、市民建企业家联谊会联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民建发字〔2018〕65号)的精神,2018年11月1日下午,省企联会在合肥主持召开了“安庆、阜阳、淮北三地市企联会结对共建活动方案”专题汇报会。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李修松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民建)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李长忠主持了会议。民建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民建安庆市委、淮北市委、阜阳市委主要负责人,安徽省企联会及三市企联会的负责人等20多人出席汇报会。

会议开始,安庆市企联会会长江连富代表三市企联会汇报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设想、背景、经过和方案形成及协商情况。阜阳市企联会会长张涛、淮北市企联会会长赵胜利分别作了补充汇报。安庆、淮北、阜阳市委会主委童学军、程晋明、吴永利纷纷表示,全力支持三地市企联会结对共建工作。随后,省企联会常务副会长黄家杰代表省企联会对三市结对共建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予以积极关注和全力支持。

会上,李修松指出:安庆、阜阳、淮北市企联会率先在全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也是一个很好的创新,开拓了新时代企联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对此,我们要鼓励三市先尝先试,要通过结对共建,实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要通过共建活动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积极探索一条组织共建、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互享、经验互鉴、共同发展之路。

李修松要求,各市企联会要在省企联会的指导下,本着互联、互助、互促、合作发展的原则,借鉴安庆、阜阳、淮北三市结对共建的做法,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交流和联谊,增进会员企业之间感情,寻求企业合作、同行合作、项目合作、投资合作。安庆、阜阳、淮北三市要形成密切的合作共同体,发挥整体优势;同时,要向外地学习和对外地开放,不断总结经验,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主动吸纳其他兄弟地市参加,放大三市“结对共建”的社会和经济效应,辐射至其他市会员企业,更好地服务更多的会员企业,推进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在三年共建活动中,要加强结对共建的制度建设,根据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制定一系列结对共建的制度,并逐步完善,以制度来推动企联会工作,形成合作共建机制。要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困难等情况,进一步开展学习和调研,提出排忧解难的提案和建议案等素材,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奉献力量。要进一步完善“结对共建”方案,制定一个三年规划和明年的工作计划,确定每年主办市和协办市,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

最后,李修松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加强对企联会工作的领导,要高度重视、全面关注、大力支持三地结对共建活动,要团结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共同开创全省民建企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