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争效益,为组织尽义务,为人生赢价值

——记黄山民建会员 吴伟慧

作者:吴寒琴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35 发布时间:2018-11-05 09:57:36

吴伟慧,男,1982年9月生,汉族,2004年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现任职总经理助理岗位,徽州区政协委员。五年来,他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管理出谋划策,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企业相关部门业务流程,提升了企业效益。

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徽州四雕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展示及文化艺术宣传为一体的文化企业。公司属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100强。与此同时,竹艺轩商标已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竹艺轩竹木工艺品被认定为安徽省名牌产品;2016年企业主持制定了《竹简工艺品》(QB/T 4906-2016)行业标准;2017年通过了安徽省服务业标准化评估,被评为示范单位。吴伟慧自2013年加入竹艺轩公司以来,是众多具体工作的执行者,更是这些荣誉背后的推动者。

竹艺轩公司五年以来获得各类省级以上企业荣誉十几项,荣誉表彰不少于30次,各类获奖不少于50项,各类专利申请申报40多项,每一个荣誉和表彰背后,都少不了吴伟慧的执行和推动,特别是在《竹简工艺品》行业标准制定中,更是执笔者和直接参与者。企业发展一方面依赖于技术的改进和市场的拓展,另一方面企业的发展需要适应宏观政策的导向调控,他在熟知企业发展历史和业务的前提下,时时关注政策导向,熟练掌握国家、省、市相关领域规划对企业发展的要求,为企业顺时、顺势发展,提供了众多宝贵意见,争得了更多的资源。

在企业,吴伟慧始终以“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要求自己,一切为企业谋利益、谋发展为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竹艺轩公司尽责尽职,获得了公司的认可。

2014年,吴伟慧经引荐,认识了民建组织,为了接触更多的优秀人才,提升自我,服务组织,他自愿申请加入民建会。在经过民建市委的考察下,很荣幸成为民建组织的一员。在他自加入民建组织以来,遵守组织纪律,履行组织义务,热心组织各项活动。在徽州区民建支部工作中,他本着一名普通会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关于加大文旅结合以促进徽文化有效传承的提案》、《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研究及降成本对策建议》等提案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

多年来,吴伟慧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坚持“团队活动无理由不缺席,组织任务坚决执行”的原则,保持“组织发展必定有我,组织成绩未必在我”的心态,获得了支部领导和会友的认可,并于2017年11月,被评为黄山市“民建优秀会员”。

2016年12月,吴伟慧作为民主党派的代表,被评选为黄山市徽州区第八届政协委员。在政协委员的任期中,他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先后提出了《关于针对企业经济奖补扶持设定合理红线的建议》、《鼓励“大众创业”精神,多行“雪中送炭”政策》等提案,被区政协组织积极采纳,并获得了区财政局、经信委的答复。

“路在心里,梦在远方”,无论是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还是一名普通的民建会员,吴伟慧都抱定一颗积极的心态,行走在自己内心的路上,一步步去追求人生的价值。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