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壶济世三十载,责任彰显民建风采

——记黄山民建会员陈振远

作者:huangshan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25 发布时间:2018-11-05 10:02:28

陈振远,男,1962年6月生,汉族,江苏省南京人,大学学历,主任医师。1997年10月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现任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民建黄山市委专家咨询组组长,安徽省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抗癌协会微创专业委员会委员、皖南医学院兼职教授、黄山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黄山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悬壶济世,回报社会一直是其理想;他,有着一副热心肠,一片大爱仁心,为无数患者燃起生命之火;他,有着一股执着劲,认准的方向,上下求索、痴心不改,在医学之路上写下绚丽篇章。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34年,具备高度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对专业技术精益求精。能熟练进行普外科常见疾病的手术操作,对疑难病和危重病具有较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肝胆疾病包括门脉高压上消化道出血、乳腺疾病、胃肠道疾病、甲状腺疾病、结直肠肿瘤的综合治疗;成功开展胰十二指肠切除;左右半肝癌切除(包括肝三叶切除术),低位直肠癌保肛术,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胃癌根治及多脏器联合切除术,乳腺癌的改良根治术等。2002荣获安徽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2003年因工作成绩优秀,荣获“黄山市十佳岗位能手”称号;2012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获黄山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作为学科带头人,努力学习新技术服务患者。2006年任黄山市医院普外科行政副主任,率先开展腹腔镜胆囊,痔上粘膜环切术,腹腔镜下结直肠癌,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引进及开展了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如联合脾肾分流手术治疗门静脉上消化道出血,逐步开展了双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胆总管结石,腹腔镜下巨脾切除术,2015年成功开展了腹腔镜肝癌切除及左半肝切除术。2016年独立开展了腹腔镜下胃底食道静脉断流及脾切除术,腹腔镜下胰体尾肿瘤切除术,2016年在外院教授协助下成功开展了全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动脉栓塞取栓术、主动脉夹层腔内隔绝术。

加入民建组织20年来,他始终关心和热爱这个组织,积极宣传民建老一辈革命家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共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史。虽然工作繁忙,但坚持参加民建组织的会议、专题调研和其他相关活动,为民建事业的发展献计出力,尽心尽责。他积极倡导并组织黄山民建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到贫困山区送医送药,捐款捐物,义诊等公益活动。无论是年轻时的他,还是现在的他,始终不忘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担任黄山市政协委员期间始终铭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参加政协委员考察调研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以独特视角关注民生,反映民情。在多党合作这个大舞台上,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

30多年来,陈振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和激励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默默地奉献着余热,把所有的精力都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医疗卫生事业,他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使命,端端正正行医,唱响了一曲让人敬佩的医者之歌,彰显一名民建人的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