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筑梦前行四十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筑梦前行四十年

作者:刘必雲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17 发布时间:2018-11-05 15:00:56

作为一名民建入会积极分子,也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的一代人,有着很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如果说新中国的成立为我们民族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国门,摆脱外来的侵略,使我们从此可以扬眉吐气、昂首挺胸地生活,那么改革开放是跨入又一个新时代的标志。它就像一枚钥匙,我们用它开启了一扇通向世界的大门,打开了另外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生活上

我的童年是在安徽省合肥市地区的一个小县城度过的,见证了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基础地区的变化。依稀记得三四岁的时候,各家带着小板凳到村头,看电影,看的不亦乐乎。1996年,家里买了电视机。     

21世纪初期,我父亲的BB机换成了按键手机,人们之间可以随时随地移动沟通。互联网给我打开了解世界的大门,我第一次申请了qq、注册了邮箱。2009,刚上大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一次网上购物,收到货物时惊喜网购如此便捷。伴随着电子产品、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新、飞速前进,更多的普通百姓主动走出国门去了解和学习世界文化。怀揣着对世界的惊讶和新鲜,定格在我二十多岁美好的年纪里。

如今是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液晶电视机、双开门冰箱等家用电器早可谓琳琅满目、功能强大。很多家庭拆除了座机电话,智能平板手机迅速取代了按键手机,功能繁多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微信让人们之间的沟通更直观便捷,连最传统的人民币直接支付方式也被手机程序里的“扫一扫”取代了,手机取代了钱包,手机的防盗解锁功能也增强了,就连犯罪都要pk高科技了。扫地机器人、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产品早已进驻普通人的家庭,人工智能正在悄然改变我们的生活。更令人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们从崇尚洋货到认可国货、为国货自豪,国货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也越来越高,很多外国友人把中国元素当做时尚和炫耀的资本。

工作上

一个普通会员的谏言可以得到一个党派组织和各级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并且能够采纳,实实在在的为人民和社会带来利益,这是作为入会积极分子以来体会到的。中国的政党制度真正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搭建了一制度化的平台,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也有了参与国家和社会建设与发展的畅通渠道。同时各民主党派发挥群众基础好,联系面广的优势,在了解民生、民情、民意,经过调研把掌握的材料弃伪存真,积极向党和政府提出真知灼见的建言,更好的履行参政党的职能。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宏伟目标,振奋人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自然也是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梦。在实现中国梦的历程中,大家都有梦想,但更有责任,需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参与创建祖国的宏伟蓝图,去肩负社会发展的责任。

 改革开放这四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民建入会积极分子,我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参加社会活动的实践中去更多地了解和捕捉社会的需求,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作出贡献,成为实现中国梦的筑梦者。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