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红色之旅 感悟40年变迁

包河区基层委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邰蔚 责任编辑:王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317 发布时间:2018-11-01 09:42:37

10月20-21日,包河区基层委组织会员前往泾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基层委班子及各支部共27人参加。

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为不断强化“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意识,活动的第一站,会员们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在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上,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青山依旧,忠魂永存。在广场参观时,石刻的史料展现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着每个会员的心灵,先烈们为了革命事业战斗一生,奉献一生,他们对共产主义坚定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纪念与敬仰。全体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对当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活动第二站是参观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1962年筹建,位于环境优美的泾县云岭镇罗里村,包括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修械所、政治部、教导队、战地服务团、烈士墓和叶挺桥等十处旧址。它是全国首批重点文物单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共同缅怀了叶挺、项英等同志领导新四军同日寇、伪军、顽固派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会员们重温了新四军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了安徽乃至全国抗日战争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今天独立自主之中国成立不易。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和光荣传统,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包河区基层委在泾县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张亚主持。每位会员都畅谈了亲身经历的和改革开放相关的事情。李新叶谈到当年为了节省点煤油灯的时间而赶在放学前就做完所有作业以及“万元户”的故事;沈咏梅会员谈到她当年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出差去长丰县只能在普通农户家吃饭留宿的故事等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回忆都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又回到从前。邰蔚现场朗诵了他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写的诗歌——《新时代续写改革开放40周年》,讴歌了改革开放给中国的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所带来的巨大成就。

通过此次座谈会,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邓小平作为改革开放总设计师,他的英勇智慧和高瞻远瞩。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富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生活中积极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中国发挥新时代民建会员应有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