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安徽民建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砥砺前行--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安徽民建在改革开放浪潮中砥砺前行

作者:李方振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12 发布时间:2018-10-31 23:57:22

中国民主建国会自1945年12月16日之日起,便有着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和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特别是1948年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成为民建发展史上一个重大转折。从此,一代又一代民建中央领导人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自觉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上了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在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新中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两个基本点之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方针;是强国之路,是党和国家发展进步的活力与源泉。改革开放的根本出发点是广大人民群众。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自觉地调整和改革生产关系同生产力、上层建筑同经济基础之间不相适应的方面和环节,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和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更好地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局面。

如今,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了充分的满足,国家局面一片和谐,发展态势令世人称赞。这也让我们深深的感觉到:“改革开放”政策的历史意义极其深远。上至国家,下至每一个组织,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个体。民建安徽省委在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推动下,在省委会组织的带领下,如今,已发展为一支坚实,庞大的队伍,在国家改革开放的浪潮中砥砺前行,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改革开放的脚步。全体会员在省委会的带领下,兢兢业业,克勤职守,也分别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出了应有的成绩。

一、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政策,安徽民建主委会各级组织,献计献策,共同协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首先,领导班子建设活动:安徽民建主委会针对领导班子,定期组织政策宣传;理论学习;深入调研;征求意见;阶段总结;积极整改等活动。坚持领导班子建设与民建自身建设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活动中,民建省市级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实践,积累了经验,并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有:(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二)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运用科学理论能力。(三) 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加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五)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促进作风转变和能力的提升。(六)加强班子建设,机制和体制得到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使得改革开放政策成为组织运行的一个方向,一面旗帜。

其次,民建各级组织进行理论研究与学习:为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政策,民建各级组织,坚持实践与理论学习相互渗透,定期组织开展政策与理论学习活动:如民建黄山市委组织“秉承先贤 志存高远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活动;民建安徽蚌埠市委主委组织开展“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征文活动;安徽民建铜陵市委主委组织“不忘合作初心,传承民建精神”学习活动;安徽民建蚌埠主委组织开展“传承优秀企业家精神,打造优秀企业家队伍”学习研究活动等。通过理论研究与学习,使得改革与开放,理论与创新在民建组织中更加科学有效的得以运用。

最后,民建一如既往的践行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民建各级组织自始至终坚持社会服务与参政议政活动。安徽民建为了让社会民众体会到改革开放政策的温暖,积极组织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如民建巢湖基层委第二支部走进社区进行“关爱老人,送医送健康”活动;民建合肥巢湖市基层委四支部优秀会员、巢湖市银达电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巢南商会常务副会长金明先生,委托巢湖市慈善基金会联系上两位农村贫困大学生,进行爱心捐助活动;民建马鞍山雨山支部会员组织“无偿献血,从我做起”社会服务活动;“蚌埠民建会员企业虹亚集团走进军营送慰问”活动;“民建马鞍山雨山支部进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建宿州市委会会员“伸出援助之手,点燃一盏希望”献爱心活动;铜陵民建会员法律知识走向街头活动;民建铜陵市委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等等。一次又一次的社会服务活动,温暖着人心的同时,也让人民大众一次又一次的体会到了国家的关心,以及改革开放政策的意义所在。

安徽民建一方面通过社会服务为人民送去温暖之外,还会从国家利益出发,为国家政策建言献策:如:安徽淮南田家庵区召开重点提案办理督查座谈会,安徽民建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分管提案工作的田家庵区政协副主席马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建合肥市委赴成都,贵阳两地调研交流等。在省民建主委的领导下,市区民建会率先在各个领域建言献策:分别在餐饮行业;教育行业;医疗服务行业;以及企业发展等等领域,提出合理建议与看法。使得全省各行业,各领域有章可循,有目标更有方向。

二、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安徽民建会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散热。

在组织的带领下,会员的爱国爱党意识一步步加强。他们将爱国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将拥护中国共产党作为自己工作的使命。改革开放,让他们更有工作的动力,前进的方向。同时,他们的职业责任感也在一步步的增强。

2018年10月20日深夜,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实验楼门卫师傅突发脑出血,当时只有老伴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蚌埠民建会员、安财陈忠民老师在机房值完班归家途中偶遇此情。陈老师临危不乱,一边吩咐把左师傅衣服裹好、注意保暖,一边迅速叫来出租车。他把左师傅扶上出租车,以最快速度送抵蚌医二附院,为抢救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面对感谢和赞誉,谦虚朴实的陈老师却低调地说:“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他热心救人的义举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彰显了民建会员大爱无私的风采。

20多年前的曹老集中学还属于固镇县,作为固镇县最偏远的农村学校,条件非常艰苦,2004年,曹老集中学划归淮上区,尽管条件有所改善,但对于很多老师来说,依然想离开这里,换一所硬件条件更好的工作单位。20多年,来来往往的老师很多,但有一位老师自来到曹老集中学,就未曾离去,他就是民建会员李朝全,蚌埠市曹老集中学生物教师、学科组长、中学一级教师。

在李朝全看来,一位好老师,是要以学生的成长需要为标准,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绝不能耽误学生的一生,“这是一项良心行业。”李朝全郑重地说。

李朝全还表示,他会尽自己的一切努力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学生。

安徽民建主委会会员群体中,类似这样的感人事迹很多很多。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在祖国的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身边的人带去关爱,带去力量,也在温暖的祖国怀抱中茁壮成长,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安徽民建自创建以来,不断学习,不断探索,步步推进;全体会员团结协力,自我成长,在每个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改革开放政策与民建会相互促进,互相扶持。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安徽民建主委会将会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越来越强大,改革开放的浪潮也会在民建会的推动下更加深入人心。祖国的明天将会一片大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