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一位农村长大的民建会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一位农村长大的民建会员

作者:陆宏运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24 发布时间:2018-11-01 00:11:53

我是土生土长的淮南高皇镇人,是一个老实巴交农民的儿子。十三四岁,就为家里做过饭,下田干过农活,进城卖过蔬菜,开过手扶拖拉机。青少年时期的我,争强好胜,积极上进,吃苦耐劳。上初中时,学习也经常到深夜。很清楚地记得,初二时,我考了几门单科第一和总分第一,得到30元的奖励及很多的学习用品。当时,也没感到多苦多累,就想在村里比同岁人稍胜一筹,做个有担当的家庭成员和优秀学生。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改革开放的春潮席卷祖国广阔的大地。我爸虽是一个农民,但为了我们四个孩子吃饱穿暖,就和哥哥看准时机,借钱买了一台新拖拉机,为很多家农民耕田。农闲时,进城拉粮食、建筑工地拉水泥、黄沙、钢材等。我当时也跟着一起干,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经过几年的劳动,终于,家里盖起了大平房。尝过艰辛和劳苦的我,能够睡在宽敞的卧室里,感到无比幸福。

1990年,亚运会在北京举办,我也顺利考到市区的学校。三年后,分配到淮南印刷机械厂,后来因国企改制,我选择了下海,学习经商。以诚信为本,以服务促销,我在一家厨具公司经营业绩不断攀升,先后获得“销售标兵”、“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公司也为我买了商业养老保险。后来,我又到安徽新潮集团任销售经理、项目建设负责人。因工作认真努力,连续四年,阜阳师范学院的大学生用品都是新潮公司中标。工程方面,十几栋高层也如期安全地交付业主,并获得公司奖励住房一套(时值30万元)。

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我自己成立了淮南盛安物业公司、淮南典雅商贸公司。2012年,我加入了市工商联,后来由原淮南市工商联副会长邵卓敏推荐,加入了中国民主建国会,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一员。加入民建组织后,我的学习机会多了,眼界也进一步打开,在这个民建“熔炉”里,我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经营能力和总体素质。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没有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拨乱反正,没有改革开放方针的贯彻落实,即使我再能吃苦耐劳,再有能力胆识,也没有今天的成就。农民出生的我,成为民建会员和工商联人士后,增强了强国富民、民族振兴的意志,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添砖加瓦的决心。

农民儿子的我在成长中成熟。我作为民建企联会副会长,更应该对民建事业热情,积极参加组织的活动,比如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参与建设淮南民建林,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到淮北、亳州、合肥等民建企业交流学习。

今年五月份,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有幸和民建企联会代表们一同前往凤阳小岗村,参观学习了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小岗村,在中国虽极其普通,但却在这里产生了两种伟大精神,深深地影响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激励了一代代人,那就是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四十年前的小岗村,十年有九年荒已成为历史的回忆。再看今日的小岗村,宽阔的柏油马路、别致的小洋房、郁郁葱葱的果树园,较大规模的工业园、设备完善的幼儿园和学校,以及服务周到的敬老院,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气象。小岗村敢为人先,锐意创新的精神,让我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

现在,我作为民建基层组织委员,更应该挑起担子,以身作则,不做有损民建形象的事,还要在团结支部会员的同时,接纳新的优秀人才,以发展壮大民建田一支部。我们要经常走访民建会员,了解他们的思想情况和所在企业的生产经营,发现个别会员有情绪,我就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解开会员头脑里的“疙瘩”。我和大家一起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教育会员们领会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的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自觉性。我们还时常组织支部间的交流,学习优秀会员企业的管理模式,融入一带一路的产品调整。会员们清醒地认识到,一定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民建参政党的特点和优势,关心社会,关爱人民,作为民营企业家,富了不能忘记回报社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农民儿子出生的我,作为市、省优秀会员,历经商海风雨,不知不觉地快到“知天命”年龄。我在工作、创业的三十年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家乡和现代化中国的沧桑巨变相比,我深感自己是那么微不足道,离不开生我养我家乡的哺育,离不开前进中国家的带动。当前,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走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建设发展一带一路。体会“平”语近人的真实真切感受,我也暗暗下定决定,仍要以农民儿子身份,仍要脚踏实地,拼搏在新的征途上,为建设家乡五彩淮南,为决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