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铭初心不负使命 展未来征程再启--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铭初心不负使命 展未来征程再启

作者:任中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60 发布时间:2018-11-01 00:13:02

咬字千斤重,听者自动容。1945年9月17日,毛泽东同志在曾家岩招待重庆部分工业界人士。10月9日,周恩来同志应西南实业协会邀请,发表了题为《当前经济大势》的演讲,肯定了工商界关心政治是个进步。12月16日下午,民建成立大会在重庆白象街西南实业大厦举行,大会在“民主建国万岁”、“世界和平万岁”的口号中胜利闭幕。从此,民主建国会宣告诞生,一个新的政党出现在中国的政治舞台。

为国家分忧,为人民服务。《民主建国会成立宣言》具体的阐述了民建的政治主张,涉及国际关系、国内政治、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在国际关系方面,主张“必须披肝沥胆,向世界表示爱好和平的赤诚,以祛除一切国家的疑虑”;在国内政治方面,主张“充分尊重人民身体、信仰、言论、出版、结社、集会、通信的自由,以昭大信于天下”;在经济方面,主张“有民主的经济建设计划,与在计划指导之下的充分企业自由”;在社会方面,主张“政府需制定公平合理的分配制度,奠定劳资合作之基础”;在教育文化方面,主张“应以国家力量,一面鼓励其自由发展,一面调整其地域和部门的偏枯”。

年轮自不差,万物相携成佳话。民建顺应潮流,努力承担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为实现名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民建接受历史考验,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尽心竭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艰苦奋斗;民建适应时代要求,发挥自身特色,坚持自我教育优良传统,不断成长进步、不断有所作为。

锦上添花不必有我,雪中送炭使命必达。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作为民建会员,通过研读学习,开展理论研究,理论联系实际,工作结合学习,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对民建会章、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巨大优越性,深刻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