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四十年城乡巨变--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四十年城乡巨变

作者:管世俊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117 发布时间:2018-11-01 00:17:36

我国实行改革开放,发展到今天已经整四十个年头了,回看这四十年的经厉,我国城乡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变化。                  

一九七八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安徽凤阳这个穷地方,小岗村的十八户农民摁下了红手印,从此一个以联产承包责任的大包干农业生产模式,迅速在全国各地推广开来,亿万农民在希望的田野上,播下了改革开放的种子,收获了从温饱到小康、从贫穷到富裕、从脸朝黄土背朝天到新形职业农民和农民企业家的美好生活。如今的小岗村已经从以前的“吃粮靠返销、用钱靠救济、生产靠贷款”的三靠村,变成了家家住高楼、户户有存款、生产大发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城市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就说我们生活的城市合肥吧,六、七十年代,合肥虽说是省会城市,但地盘小,人口只有一百多万,城市建设缓慢,工农业生产落后,群众生活低下,在国内都没有知名度。但是,现在的合肥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几呼连我们生活在本市的人都认不出来了,往往出门都不知身在何处,到处是高楼林立、绿树成荫、马路宽阔、车如流水,具有关报道,在全国除了深圳,合肥就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城市。如今的合肥已经是城市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长住人口800多万的大湖名城,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有了极大提高。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全体人民同心协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

一定会实现!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