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我与改革有个约会--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我与改革有个约会

作者:孙庭贵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015 发布时间:2018-11-01 00:18:54

遥看祖国大地山川,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个年头。这40年来,从城市的发展规模到普通人的着装饮食,相信我们每个人,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从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是我们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创造性活动的40年。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中国人民的物质生活基本达到小康、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等等。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光辉历程,使我们这个过去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成就,想变化,回顾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体育、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社会发展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国际地位和声望不断增长。

民建经开区基层委三支部作为合肥民建的基层组织,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始终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放在首位,会员们在工作中不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开区总支主委、经开三支部会员朱德开同志从事教育工作几十载,为改革开放事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大学生,无论是作为教授还是系主任他都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朱德开同志把练师能当作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的一个目标去追求。平时他精心研究理论和教育知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授课上更是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他围绕课改理念,深刻领会课标内涵,准确把握、认真钻研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课堂中,他把各种教学方法有机地结合起来,阅读教学中做到融整体把握、突出重点、品味语言、领悟写法、为一体,实现师生、生生、生本之间的平等对话,他的课因学生个性的张扬而美丽,因教学理念的前卫而精彩。

成绩不能满足,名誉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朱德开同志觉得自己始终要践行为人之道,从师之道,他认为教师更要讲敬业和责任。他也正是这样做的,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他相信他的未来不是梦,因为,在他的心中,为祖国改革开放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是他的信仰。

经开区基层委三支部主委孙廷贵同志作为民建基层组织的主委,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他总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开展会员活动,经常带领会员们下基层,走访调研民营企业,为他们带去了良好的经营建议和业务指导,先后帮助多家企业改善了经营和业务状况。在工作中,由于岗位性质,他要面对大量的中小企业客户,但他不畏繁琐始终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坚持立足岗位、塌实工作、爱岗敬业,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自我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实际行动,让理想和信念在岗位上闪光。在日常的工作中,孙廷贵同志用心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潜力,把奉献在岗位看作是自我天经地义的事情,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我,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在单位工作近年来,经常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参加工作以来,孙廷贵同志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改革开放事业点亮一盏明灯。

40年风风雨雨,40年努力拼搏,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改革开放,使人民生活安居乐业,我们每一位会员都要把自己融入到改革开放中来,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