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

Severity: Notice

Message: Undefined offset: 61

Filename: controllers/article.php

Line Number: 213

我的民建情怀--中国民主建国会安徽委员会

我的民建情怀

作者:黄小凡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71 发布时间:2018-11-01 00:40:26

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一年时间了,在这一年期间,我牢记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宗旨,铭记民建章程,时时重温入会誓词言,明晰了自己的思想,指导着今后的行动。

这一年,是我的思想精神全面投身民建的一年。在这一年,我认真学习中国民主建国会的章程、政策与法规,不断重温入会誓词,思想境界得到不断提升与净化,充分认识到:民建与各党派在“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础上,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做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每个朝代的更迭下,每个乱世的风云中,都有那么一批先知,以敏锐的洞察力,以铮铮铁骨,在他们所在的年代,创造出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历史。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中国民主建国会,就是在白色恐怖年代,民主政治一片荒芜的时候,勇敢的登上了历史的政治舞台,在民建老一辈的革命家带领下,不断的摸索前进,并最终选择了政治伙伴—中国共产党,并由此开始了长达70多年的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合作。

70年前,抗日战争胜利后,为争取光明前途,一部分爱国的民族工商业者和与他们有联系的知识分子经过酝酿,1945年12月16日,一个新的政党出现在中国的政治舞台。如今,民建已成为我国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一个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象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民建自成立以来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密切,并积极投身于争取和平民主、反对内战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民建与其他各民主党派一起联名响应“五一口号”,并明确宣告“愿在中共领导下,献其绵薄,贯彻始终,以冀中国人民民主革命之迅速成功,独立、自由、和平、幸福的新中国之早日实现”。为促使旧政协会议成功,民建积极提供意见并多次举行报告演讲会,宣传动员社会舆论支持,有力地配合了中共在旧政协会议上的斗争。在“较场口”、“沧白堂”、“下关”等事件中,与国民党反动势力开展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揭露其扼杀民主运动、坚持独裁内战的阴谋,以促进民众觉醒。积极参加国统区“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等政治斗争,声援配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解放前夕,民建又通过多种渠道,以各种方式向广大群众、特别是工商界介绍解放战争形势,介绍解放区情况,宣传解释中共经济政策,安定人心,为全国的解放和建立新中国奠定了阶级基础。民建纪念碑写下了民建这一段段光荣历史,为我们追忆民建先贤历史功绩,缅怀民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见证,也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合作发展矗立起新的起点。

我们的祖国走过了70年。70年,有和风有细雨,有顺时有逆境。当共和国经历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时,我们的民主党派正常的活动也被迫停滞,我们国家的政治协商制度也受到冲击。随着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我们国家犹如睡醒的雄狮,向着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目标,猛烈地向前狂奔。国家的经济发展了,人民富裕了,政治文明、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和谐发展成了我们国家的主旋律,中共中央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曾分别以1989年中共中央14号文件的形式确立下来,2005年,中共中央又正式颁发了《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文件,作为政治协商的参加单位,我们民建会员无不欢欣鼓舞,这是我们国家对政治协商制度如何适应新形势下的新发展。

回顾过去,我们深感欣慰;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现在,人类历史已经进入新的纪元。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人士的参政党,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在新的历史征途中,全会同志要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识大局、顾大体、有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一道,风雨同舟、共创伟业。识大局,就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正确分析和敏锐把握当今时代特征和国际国内形势,为实现中共十五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努力奋斗。顾大体,就要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自觉接受执政党的领导,把中共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民建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我们的祖国走过的70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与国家风雨同舟的70年!在我们的祖国即将跨入70岁生日的大庆时刻,我们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顺!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越走越牢固!衷心祝愿我们民建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优异成绩,向我们伟大的祖国70岁生日献上我们民主党派成员应该献上的一份厚礼!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