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履职能力 争做合格民建会员

----参加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体会

作者:李朝全 责任编辑:郑 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195 发布时间:2018-10-25 15:43:42

10月23日,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民建安徽省委举办的2018年度“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信息员培训班”在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胜利开班。在历时一天半的课程中,既有李修松主委、李霞副主委和史扬龙秘书长高屋建瓴的理论与实例剖析,也有参政议政部陈正奎副部长、何宏葆调研员结合工作经验的倾囊相授,同时也有省委统战部张标处长、省政协杨银奇处长的精彩授课。通过学习,我做好信息采写任务的信心更加坚定,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写作技巧得到提升,真可谓收获满满!

几位参政议政方面的行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做了理论讲解与案例的剖析,李霞副主委的“把握‘四新’要求、提高履职能力”讲座给我的感触颇深,她在“发挥整体功能,提高民主党派参与公共政策制定的有效性”部分进行了深入理论分析,并且提出很多颇有见地的观点。她在如何发挥参政党作用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思考与研究,提出必须提高会员履职能力尤其在参与公共政策制定方面发挥作用的观点。近些年中国共产党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方面做了巨大的努力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稳步前进,而我们民主党派已经没有了人才方面的明显优势,参政议政能力如果再不提高如何做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呢!李霞副主委不仅看到问题现状更想到了本质所在,她认为我们民建要发挥好不可替代的界别优势,体现我们会员价值,学会从工作实际中找准切入点,保持和培育参与公共政策制定的优势领域。我听了报告深受启发,非常赞同李霞副主委的观点,这些话语既是点出现状更何尝不是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与期望呢!我也对照自己工作实际发现确实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有很多不足,深感做为一名信息员责任重大。

其实,写好参政议政信息材料是民建会员履职能力的体现,每一篇提案、每一篇建议都是我们民建党派参政能力表现,因此,我认为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就应该以提高自己履职能力为己任时刻要求自己!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