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九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皖民建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4048 发布时间:2018-10-26 11:17:18

2018年10月24日,民建安徽省委在肥召开九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李霞、汪家权、叶萍、张怀科、李长忠,秘书长史扬龙出席会议。非常委的地方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霞主持会议。

李修松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一届四次中常会议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按照民建中央的部署,民建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制度建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民建省委对四年来建立的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修订,制定了一些新的制度。下一步还将在执行过程中不断修订完善,并参考民建中央制度建设情况与时俱进建立新制度。全省民建要以制度建设、执行促进机构运转的制度化、秩序化、规范化,带动自身建设更上一层楼。希望各级组织在民建中央及省委带动下加强制度建设。

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借鉴民建中央的相关举措和经验,以思想建设进一步武装会员的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政治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共领导,坚持四个自信,把讲政治旗帜鲜明地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中去。要认真总结两年来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经验和不足,认真研究、部署明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他要求,要总结借鉴全省各市民建有益经验,学习兄弟党派在这项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成绩,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和工作质量。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在继承既往有益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拿出新举措,从而思路正确、措施对路,取得更好的成绩。两会已临近,充分调动各级组织、会员骨干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拿出更多更好的参政议政成果,成为当务之急。他号召,在新的历史时期 ,必须以新的姿态,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不断创新,夺取我们各项工作的胜利。

李霞通报了参政议政工作的现状,分析了形势,并就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作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今后要更加重视提案工作质量,要选好题、选准题,理论联系实践,结合社会实际多做打磨,力求出精品。

汪家权带领学习了《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会议学习贯彻了民建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两会”参政议政工作。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