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建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参议部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744 发布时间:2018-10-25 18:05:19


2018年10月22日至24日,民建省委在合肥市举办了全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骨干信息员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出席开班式并做主旨讲座。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霞主持开班式。来自全省各地70多位骨干信息员参加培训。


在简短的开班动员会后,李修松主委做了题为《努力做好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讲座。他从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入手,深度剖析参政议政工作所面临新形势与新挑战。他指出近年来民建省委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它作为省委会一项重要工作定期研究、布置推动,建立起配套考核激励制度,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结合自己多年来撰写信息的亲身体会,李修松指出社情民意就在身边,要做发现信息搜集信息的有心人,作为骨干信息员一定要端正文风,拒绝浮躁,平时养成系统读书的良好习惯。他对省市参议部门工作者提出“对应布置、盯住不放、到时催报、不报不放”的具体要求,注意信息报送的实效性,强化工作的主动性。他强调全省民建会员都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能力、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李霞副主委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抓好落实。二是精益求精,切实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质量。三是严肃学风,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她在《把握“四新”要求 提高履职水平》专题讲座中,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四新”要求,发挥全省民建组织的整体功能,增强参与公共政策制定的有效性,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提高履职能力。


史扬龙秘书长在专题讲座中,简要讲解中国政党制度发展史,并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风风雨雨七十多年历史发展历程,通过文献图片生动展示民建参政议政的历史贡献。




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统战部政研室、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解析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对策。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陈正奎通过大量生动实例,分享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体会和经验。调研员何宏葆解读省委会2018年出台的三份参政议政工作文件主要精神,讲解撰写信息时需注意的一些具体问题。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相互交流了各自思考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做法。(文/图 参议部)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