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深夜突发急病  蚌埠民建会员热心救人

作者:郑楠 责任编辑:郑楠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439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9:40

2018年10月20日深夜,安徽财经大学西校区实验楼门卫师傅突发脑出血,当时只有老伴在身边,情况十分危急。蚌埠民建会员、安财陈忠民老师在机房值完班归家途中偶遇此情。陈老师临危不乱,一边吩咐把左师傅衣服裹好、注意保暖,一边迅速叫来出租车。他把左师傅扶上出租车,以最快速度送抵蚌医二附院,为抢救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陈老师背着病人来到了急诊科。紧接着,他又推着担架车送病人去住院部进行各项检查。就这样,他在门诊部与住院部之间来回奔波,不辞辛劳。确认门卫师傅脱离危险后,他又自费去附近商店为其买来脸盆、水杯和毛巾等护理用品。一切安顿妥当后,陈老师才放心地离开了医院。当他返回家中时,时针已指向凌晨两点。

面对感谢和赞誉,谦虚朴实的陈老师却低调地说:“谁看到都会这样做的。”他热心救人的义举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也彰显了民建会员大爱无私的风采。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