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民建安徽省委向周棚街道苗营社区扶贫日捐赠仪式

作者:谢小东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687 发布时间:2018-10-23 11:01:54

10月22日下午,民建安徽省委向周棚街道苗营社区捐赠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万元及办公设备资金2万元,共计22万元。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副主委李霞出席捐赠仪式。

双方就苗营社区脱贫进展、存在的困难等方面问题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阜阳市委副主委谢法卫主持,民建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阜阳市民建企联会会长张涛、颍泉区及周棚社区部分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和颍泉区扶贫负责同志关于苗营社区及颍泉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苗营社区负责同志提出发展构树产业、旅游民宿产业等想法,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加速脱贫步伐。

李修松对颍泉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颍泉区在扶贫工作中有创新,在脱贫摘帽的同时能够想到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这一点非常好。苗营社区近年来变化也很大,基础设施保障、文化广场建设这些工作开展的都很扎实,营造了友好型的人居环境,改善了乡风民风。

李修松指出,苗营社区要结合实际,尽快形成构树产业方案,民建省委将组织专家学者对方案进行研究,并动员企业家会员投资帮助。

针对发展旅游产业问题,李修松提出要把民宿搞得有特色,有吸引力。他表示在研究苗营社区的地理位置和特色优势之后,会结合外地特色旅游成功经验帮助苗营社区进行详细规划设计。

李修松强调,要深刻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对加快扶贫开发的重要性,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而加快扶贫开发步伐、扶贫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共同努力让农民在奔小康的路上走得更快。

座谈会结束后,李修松一行又前往王明新、王贺法两位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谈心交流,闲话家常,倾听诉求,并为两户贫困户各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