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骨干创新发展、促发展民建献力

民建安徽代表参加民建中央2018年骨干会员培训班纪实

作者:张从合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3952 发布时间:2018-10-20 18:31:27

2018年10月14日—18日,民建中央组织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建骨干会员培训班(第一期)”。本次骨干会员培训班的举行受到了民建中央的高度重视,各省民建积极推荐骨干会员报名参加,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的民建基层组织共计161位骨干会员参加。根据民建安徽省委会组织部的安排,王友贵、张从合、姜程曦、陶瑞、章兵一行五人很荣幸地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短暂的五天培训工作中,民建中央组织部结合国家创新发展形势、统战工作需要和当前国内国际热点问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程讲座。开篇第一课就邀请了民建中央辜胜阻常务副主席作了《新发展理念引领下的创新驱动战略—创新发展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辜副主席还与会员们就统战工作、中美贸易战和民建会史民建发展等热点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针对统战工作的需要,特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的徐锋副教授、中央统战部一局付强副局长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杜玉芳教授,分别就《中国政党制度史与中西政党制度比较》、《坚持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增强制度自信》、《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了专题讲座;针对中国民主建国会联系经济界政党的需要和民建会员多数来自于经济界和企业单位的需求,特意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经济学教研室王建均教授作了《中华商道与企业家精神》的专题讲座;针对当前的中美贸易战和国际形势,还邀请了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发展研究所的楚树龙教授作了《当前国际形势及中国外交》的专题讲座。

民建中央组织部还组织参观学习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史展览》和《纪念孙起孟同志诞辰100周年》生平事迹展。并组织学员分组进行交流讨论。通过学习交流,更是加深了全国各省会员的沟通和感情,提升了会员的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的能力。更为鼓舞同学们的是,民建中央郝明金主席亲自参加交流座谈。郝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政治性是政党的本质属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对参政党政治属性的高度概括,是对参政党建设提出的政治性要求,要求全体民建人要自觉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民主党派意识;同时郝主席还要求全体学员加强学习,提升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参政能力。交流会后,郝明金主席还分别与各组学员合影留念。

短短的五天学习很快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但仍感到意犹未尽!希望民建中央能够多组织几次这样的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基层优秀会员和骨干会员,能够得到培训提升,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民建组织的关心和作为一名民建会员的光荣!本次参加第一批骨干会员培训的五位同志一致表示: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基层支部的管理工作,并带头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为民建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