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赴霍山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作者:闫利华 信息来源:民建安徽省委网站 点击量:2328 发布时间:2018-10-17 18:02:2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8年10月12日,民建阜阳市直二支部一行10余人在市政协委员、支部主委黎绍亮的带领下,前往霍山县下符桥镇、大化坪镇开展特色小镇建设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阜阳市人大常委、民建市委委员时启良与阜阳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委员李庭奇指导调研活动,阜阳市原政协副主席、民建阜阳市委原主委张永侠参与调研。

调研组第一站抵达霍山县下符桥镇,首先听取了下符桥镇工作人员介绍下符桥镇发展规划及近年来特色小镇发展成果、经验;接着在下符桥镇党委书记石爱武的陪同下,大家先后来到下符桥镇的西瓜广场、农耕文化广场、牡丹广场和下埠大桥等地参观考察建设成果,了解了许多相关的建设逸事。通过活动,大家都感受到下符桥镇党委、政府的乡村发展宏图:充分利用地源优势,计划建成“一山一河二驿站、一桥一园一古街”特设小镇格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规划建设一个龙虾交易市场、引进农业嘉年华概念,切实实施特色发展,实现绿色振兴乡村。

调研组在下符桥镇政府门口合影

 

调研组认真听取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介绍

 

实地参观下符桥镇的建设成果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霍山县大化坪镇。首先在霍山县茗香圆宾馆、霍山县云雾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尽堂的引领下,实地考察当地的茶园建设及茶叶生产、销售情况。然后在大化坪镇党委书记仇多弟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大化坪镇茶文化广场、茶文化博物馆、茶文化图书馆,感受当地的制茶、品茶、售茶等悠久的茶文化发展历史和深厚的茶文化内涵,在品茗霍山黄芽茶香中听取仇书记介绍大化坪经济发展现状—以茶叶为龙头的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实地参观茶树种植产业基地

 

参观大化坪镇茶文化博物馆

 

黎绍亮指出,本次调研考察活动意义深刻,两镇因地制宜、绿色发展、突出振兴的模式为我市“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他要求参加调研的会员们加强学习,认真总结,将调研成果融入阜阳实际,积极开拓创新,为阜阳的特色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献计出力,为我市“双轮驱动”战略和“五大专项行动”贡献民建力量。


点击获取原图

返回顶部